早上起床之後,當然先到樓下吃個早餐,不過因為起得有點晚,早餐差點就結束了。

這天是個大晴天,早上先到巢鴨逛逛,坐JR大約20分鐘就到了巢鴨站,同站下車的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跟著這些老人家走,經過一排藥粧店和餐廳,就到了巢鴨神社外的商店街。



雜誌上說這裡是老人家的新宿,說得一點也不假,一路上的商店,光藥店就佔了十來家,其他以賣衣服的店居多,但這些衣服的款式...嗯...真的滿適合來這兒逛街的人群的年紀。

中央的神社裡有一尊菩薩像,據說自己或家人有哪裡不舒服,只要用清水洗菩薩的該部位,身體就會變好,因此排隊的人也相當多,現場有賣一條100的毛巾,許多人邊擦邊唸唸有詞,不過後來我們就沒有去排了。



這條商店街挺長的,中間有一家專賣紅色內衣褲的商店,據說是巢鴨的名產,除了內衣褲之外,也有賣襪子、手套拖鞋之類的東西,強調紅色保暖又開運,剛好我缺了一雙襪子,就買了一雙來穿,穿起來有沒有保暖呢?其實並不清楚,因為當天還滿熱的,只知道回旅館脫下之後,原本白色的鞋底被染成了紅色...

離開巢鴨,跳上JR往池袋前進,這天的中午原本預計要吃河豚料理的Torafuku亭,沒想到中午沒開~這下傷腦筋,幸好早上吃很多並不餓,看了看開張時間是下午五點半,我們就先去中野逛逛。



到中野其實還挺麻煩的,不過因為是週間人少,都有位置可以坐。傳說中,中野有一些地方可以買卡漫電玩的週邊,但是我們一到中野就迷路了,真是功課沒做足啊~迷了半天發現自己正往住宅區的方向走,只好走回頭,最後在車站的另外一頭發現了一條商店街。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那家店在哪裡,只好在商店街裡瞎逛,卻意外發現這裡有一整片的餐廳,應該說商店街後面的巷子佈滿了各式各樣的餐聽,如果你很喜歡逛餐廳的(有這種嗜好嗎?),可以來這走走,不過如果你是來吃飯的,最好先決定要吃哪一種類型的料理,不然可能走到腳斷都還沒辦法決定要吃什麼。

走著走著突然想要上廁所,所以我們鑽進了一家超級市場,沒想到到地下室後別有洞天,除了超級市場之外,裡面還有一條類似傳統市場的地方,時間正值午後主婦出門買菜,市場裡擠滿了人。上完廁所後從另一個出口上樓,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只好憑直覺走回車站附近。

因為沒找到要找的東西,在商店街買了車輪餅充饑之後,就離開了中野,回到池袋。但是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就在池袋車站附近逛。地圖上寫著車站附近就有一家Tokyo Hands,其實我一直很愛逛Tokyo Hands,但台北的自從西門店倒了之後,就只剩下微風廣場裡只有1層樓的店面,這次經過池袋又剛好有機會,再怎麼樣都是要去看看的啦!



不過很幸運地我們又迷了路...因為有兩家儂特利開得很近,所以我們看錯了地圖。繞了半個多小時,最後終於找到傳說中的Tokyo Hands。依照慣例,電梯的附近都有坐位可以休息。這家Tokyo Hands有近10層,其中最頂樓是一家賣寵物用品的店,雖然店面不大,但東西都相當可愛,裡面還有賣兔子和老鼠等小動物。

其他樓層則是應有盡有,從玩具、家居用品、運動用品、水電用品、手工藝材料到避難用品都有!其中避難用的緊急食糧真是讓人看傻了眼,有保存期限5年的瓶裝水、打開就可以吃的罐頭麵包,還有各式各樣的餐包等等,滿能挑起購買欲望的。不過我實在不想扛著這堆東西去美國,所以也就沒買什麼東西,但還是挑了一些實用的小物品,包括一條磁氣手環,以及夏天可以用來冷卻身體的小圍巾。

另外由於萬聖節快到了,還有一區專賣萬聖節用品,各式各樣的帽子與服裝,很多人都在這試戴得不亦樂乎。



逛完Tokyo Hands已經相當晚了,我們便回到車站後方的河豚料理店。

老實說這是我們此行中吃到最貴的一餐,一個人三千多日幣,但是我一直沒機會吃到河豚,無論如何也要來吃一次看看。食記很長,請恕我過兩天再貼上來。



吃完河豚大餐,還有一點時間,想說到新宿的歌舞妓町和回憶之町買點宵夜,但是一出了新宿車站就開始下起大雨,雨勢大到我們不得不再買一把傘來撐,即使這樣還是淋到幾乎全身都濕透了。

撐著傘到歌舞妓町,由於下雨所以也沒辦法好好逛,而且其實已經很累了,就又晃回車站旁的回憶之町,這時候雨也小了,我們就在巷子的餐廳間逛了一下,但因為實在太累,就啟程回飯店了。

路上經過一間賣章魚燒的小販,買了盒章魚燒當宵夜,再去便利商店採買去美國要吃的泡麵(XD),回到飯店之後又吃了不少零食,洗澡看電視也就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