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之前有參加過官方舉辦的美國綠卡抽獎計劃
詳情可參考http://www.usafis.org/,這計劃是確實有的,並不是詐騙

但是我只申請了一年
就因為實在很麻煩,而懶得再去搞

這幾年都會接到一種怪電話
打來的人一開始就跟你落英文
聽得出來他們很盡力把英文講得很「標準」
只是抱歉...我對語言非常敏感,一聽就知道不是Native的口音...

他會先讓你嚇到也用英文回他之後
就先跟你哈拉
然後會有以下劇本:

1.說你抽中美國綠卡,然後說要交手續費什麼的
2.說你被選為VIP,只要交美金140就可以一次抽10年

我第一次接到的時候是劇本1
他直接打到我家,我媽接的,剛好我不在家
我媽跟我講了這件事之後,我翻遍了Email和官網,都沒有我抽中的消息
加上有同學也接到同樣的電話
很明顯應該是詐騙...
(這麼好抽?人人有獎是吧?)
還好他後來就沒再打來煩

前年又接到一次,這次是劇本2
打來的人是個女的,操著非常做作的菲律賓口音英文
還自稱是紐約打來的長途電話
他打來的時候剛好我很睏,也聽不太懂他在跟我哈拉什麼
很直接就跟他說「No」然後就滾回去睡了...

直到今天我又接到一通,又是劇本2
打來的是個年輕男生,他一開始的口音居然讓我真的愣了一下(還算標準)
不過講久了還是被我聽出來...
這次剛好賭到你老娘心情不好,在聽完他一大堆哈拉,又說你多幸運之後
我直接回一句「是要我交140美金是吧」
他愣了很久,才說「是的,你很幸運,成為我們的VIP...」blablabla
然後問我是不是要用之前那張卡片
我說是啊
然後他開始問我卡片到期日...

不要以為你老娘沒在網路上買過東西...

我跟他說我卡片不在手上,他還問我那能不能打去家裡問家人
我說我家沒人
他就問我那什麼時候方便再打來

我就很不爽跟他說「你老娘不爽參加」

當然我不是這樣講,我還是用英文和他說我不想加入
(下次我一定要用台語飆回去...)
他口氣馬上就變了...

那個,做詐騙也要有一點技巧嘛...口氣這樣就變了,那怎麼行呢?

唉,其實我也不能100%確定這是不是詐騙
不過就算不是,這種「客服」態度也夠讓人不爽了

還有啊,這位打電話的仁兄
雖然你有唬到我一下下,但其實還不是真的很標準的Native Speaker咧~
回去重練個10年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