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八點就起床了,因為早餐只供應到九點半,不早點起來是不行的。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有很新鮮的生菜沙拉、白煮蛋、兩樣日式燉菜、白飯、兩種湯,以及無限取用的麵包和飲料,包括果汁、咖啡和牛奶等。

和品川王子的早餐相比,種類當然是少了很多,而且幾乎每天的菜色都差不多,如果連續吃好幾天是有可能會吃膩,幸好築地市場相當近,可以先在餐廳吃點麵包飲料充饑,然後坐車到築地去打牙祭。

吃完早餐先來顆維他命B!一天的戰力從維他命B開始!



由於出國前正值截稿,太晚訂的下場就是亂訂一通,原本要去的吉卜力博物館也因為沒門票,我又不想厚著臉皮去當地旅行社買而作罷,因此到了出發前兩天還在大改行程,總之最後我們決定第一天先去上野走走。

原本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動物園,原本只想去上野恩賜公園走走,因為到日本這麼多次,好像從來沒有在上野公園仔細逛過。不過最後還是不知不覺跟著人群走進了動物園。

其實距離上次到上野動物園已經有20年了,上次來的時候我才小學二年級,現在則是個30歲的歐巴桑。

上野動物園的門票相當便宜,除了小朋友外,還有許多情侶來此約會,果然是個老少咸宜的地方。進園區後我們也沒拿導覽的地圖,就隨意地亂逛。首先來到的是熊熊區,剛好有隻熊在水裡面抱著樹葉狂吃,超級可愛的!



再來到了企鵝區,這些企鵝的眼神看起來絕非善類啊XDDDD



園區內有滿多餐廳和賣店,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太早了,很多都沒開張,但到了快中午時就會通通開門囉~



逛到最後當然是要到可愛動物區摸摸動物,這裡有專門給小朋友摸兔子和天竺鼠的地方,每個小朋友腿上都會放一塊毛巾,然後工作人員就會將兔兔或天竺鼠放到小朋友腿上讓他們摸,旁邊還有大哥哥或大姐姐告訴他們這些小動物的特點,以及怎麼對待他們,非常有趣,不過由於都是小朋友在排隊,我們就沒去排,只有在旁邊摸摸山羊和綿羊。這些羊都被摸到一臉無奈的樣子就是了:P



出了園區,延著園外的道路走到不忍池,再從不忍池走到阿美橫町,想說到藥粧店買鞋墊給腳痛的男友穿,不過因為沒有看到合適的,於是便匆匆告別阿美橫町,直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秋葉原。



到了秋葉原之後已經是下午了,在元祖壽司吃了好吃的迴轉壽司,還奢侈地點了一盤大腹肉和兩盤海膽,不過在迴轉壽司店,客人來來去去,就沒拍照了。

下午則是在秋葉原晃了一下,但由於男友腳受傷,加上現在的我在買這些玩具時,都得考慮還有沒有地方塞下它們,以及之後還要去洛杉磯的關係,並沒有買到什麼東西。

秋葉原逛得差不多,我們找了家咖啡廳坐著休息了一會兒,由於時間還早,就去東京車站,想說逛逛東京車站的地下街。不過東京車站地形複雜度遠超過想像,在裡面逛了半天,還是找不到地下街在哪,繞來繞去走到連我的腳都在痛了,只好再一次詳細研究地圖,最後才發現根本是走到反方向...

好不容易來到地下街,這裡有許多電視公司的紀念品販賣店,也有不少吉卜力的東西,以及一家專賣鹹蛋超人周邊的商店,喜愛購買這些東西的請一定要來逛一次。

逛完東京車站,天也差不多黑了,我們決定提早去月島吃晚餐。這時天空下起了毛毛雨,不過還好雨勢不是很大。週間晚上的月島,路上看似行人很少,但幾乎每家店都坐滿了人,走了一會兒之後,我們決定到巷子裡的「MON吉」,不算大的店面裡擠了滿滿的人,場子也非常熱鬧,我們點了一客大阪燒和一客文字燒,都請店員幫忙處理,其實大部份的日本當地客人也都請店員幫忙燒。



點了啤酒和荔枝沙瓦,邊喝邊聊,結果就是文字燒在鐵板上烤太久,底部有些燒焦,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就是了。吃完之後往車站走,路口有一家月島什麼推廣會的,拿餐廳給的彩卷可以抽一次獎,基本上每個用餐的客人都可以拿到一張彩卷,所以我們抽了2次,一張銘謝惠顧,另一張則抽到小禮物一份,不過是個品質不太好的手機吊飾就是了。



從月島出來,坐都營大江戶線直接回到汐留,照例去便利商店買了宵夜,就回旅館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