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五之完尾牙
跑去Lice家玩wii
其實在很早之前我就想買wii
當然是因為那精美的薩爾達The Legend of Zelda

說到薩爾達
其實我是從N64的時代才開始玩的
所以我玩的第一款薩爾達是Ocarina of Time時之笛
當時真的深受感動
也開始了我與薩爾達的不解之緣

後來的穆修拉的面具及GameCube上的風之指揮棒我都有玩
然後也買了GBC的夢見島和不可思議的果實的時空之章
(大地之章後來沒時間玩就沒買了)

穆修拉的面具遊戲難度相當高
我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把它全破
雖然說它的設定滿新奇的
但是也有點機車
等於一次就要把一個神殿解到一定程度才能收手
對時間零散的我來說玩得很吃力
而且每次三天時限要到的時候
都會讓我緊張到偏頭痛...

時空之章玩了一次就放著
內容是啥我已經忘光了
夢見島則是帶去埃及玩
對那隻大鯨魚印象深刻
GBC的按鈕讓我的手磨到起水泡

風之指揮棒則是讓我非常喜歡
一開始看到介紹只覺得「哇塞林克怎麼變這麼醜」
後來還是咬牙買了
一玩之下才覺得物超所值
雖然圖片上的林克看起來有點鳥
但實際上林克的動作十分靈活鮮明
畫面在靜態圖片上看不出什麼
但玩起來整個感覺就好像你在看一部自己操縱的卡通影片
這款給我的衝擊很大
原來這樣的畫面可以有這樣的遊戲性和這樣的動畫表現
只可惜遊戲劇情真的太短
應該說耗掉時間的東西太多(比如航海時間)
我還記得那時候捨不得把它玩完...

回歸正題
在薩爾達的吸引力之下讓我原本就很想買wii
星期五去Lice家試玩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它的操作
但真的很容易上手
搖控器的手感也很棒
拿到就知道要怎麼玩

先試玩了Wii Sport
四個人對打網球真的很好笑
而且一開始抓不到要領
打完之後手已經開始酸痛了...
接著玩保齡球
結果發生了慘案
我沒把搖控器的束帶綁緊
結果手把就飛了出去
差點打到電視
然後我的手撞到桌子腫起來

接著試玩壞利歐
玩起來其實和之前買的NDS差不多
就是一個個小小遊戲拼起來的
NDS版的已經讓我玩到笑翻
Wii版的更是要丟掉所有羞恥心才玩得下去
它會叫你把手把放在任何地方
可能要握著
可能要放手上
甚至可能要放頭上
或是放在腰部
然後做出各種爆笑的動作來過關

接著玩薩爾達
本來很擔心玩起來會不會綁手綁腳
結果完全不會
雖然手把被分成兩邊
但是操作起來跟次世代主機上發行的前幾代幾乎差不多
一下子就上手了

然後林克還是好帥啊...
聽到懷念的主題音樂
整個熱血就上來了

雖然林克總是騎著艾波娜(每一代的馬都叫艾波娜)
一個人在海拉爾平原上奔跑...

由於手把飛出去
所以Alien的手把就這樣被我摔壞了XD
想說反正要買一隻賠他
就乾脆自己也訂了一台機器

於是今天我有了一台Wii XDXD

薩爾達!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