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大菲達克森林v.s半獸人
聽完了亞提的故事,莎拉曼達依然趴在桌上呼呼大睡。亞提扛起莎拉曼達,說了聲「走吧!」

「走?要走去哪?」我一臉不解。
「送這傢伙回去啊,我也順便去試試這個面具到底好不好用」亞提試著把莎拉扛在肩頭上。我也抓起小熊,把牠塞進包包裡。

在諾瑞斯,這是個相當怪異的景象-一個木精靈盜賊和一個半身人,扛著一個黑暗精靈趴趴走,要不是莎拉的長袍遮住了她大部份的臉,說不定下一秒就有警衛進來把我們趕出城了。

我們小心翼翼地帶著莎拉,走到了酒館後面的小巷子,這邊因為到處都不順路,因此行人很少,只有店家會把垃圾和雜物等堆放在這兒。

「快點離開這吧!我們就靠你了啊!偉大的德魯伊跑跑狗!」亞提邊看著四周邊催促著。
「啊?要去哪?」我一臉遺惑。
「當然是去奈克圖羅森林啊!先把這傢伙送回家再說!」
「問題是…如果你想去奈克圖羅森林,你應該找個巫師幫忙吧,德魯伊在那邊沒有傳送環耶!」
「隨便啦!找最近的地方就可以了啦!」亞提不耐煩地左顧右盼著。

我翻著我的法術書,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比較近的。岩爆山,這個離奈克圖羅森林好像很近的樣子,於是就唸了起來。

瞬間,就發現自己身處岩爆山的德魯伊環,身邊躺著還在熟睡的莎拉曼達…德魯伊環的吉普賽商人正望著天空發呆抽煙,看到我們,也是輕輕點了一下頭,就繼續做她的白日夢去了。

這時我才發現…咦?亞提怎麼不見了?

我打開法術書仔細看了一下,原來唸到的不是團體傳送術,而是緊急撤離法術,這系列的法術雖然施法時間短,但是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可能會漏掉隊友,也就是所謂的「放鳥」,看來亞提是被放鳥了。

「難怪剛剛唸法術時間這麼短。」我自言自語著。不過既然放鳥了就…算了,反正亞提在自由港不會有什麼危險,如果他想試試暗精面具,從自由港走到奈克圖羅森林其實也不遠。

「有朋友被放鳥啦?」吉普賽商人似乎聽到了我的自言自語。
「對啊,不過沒關係啦。」我說,邊吃力地想扛起莎拉曼達。雖然暗精的體型嬌小,但對於一個半身人來說還是挺高大的。
「你朋友啊?」吉普賽商人看著我吃力的動作。
「是啊,他喝醉了,正想送他回去。」我仍在試著把莎拉扛起來,但她實在…對半身人來說有點重。
「半身人和暗精做朋友,真難得啊。」她深深吸了一口煙。
「嗯,她是我的好朋友喔!」唔…真重…
「你的暗精朋友,我想她應該住在奈瑞克城吧?」她望著天空。
「是啊,我想應該是吧。」我停下來,考慮在自己身上放個自然之力。
「那你送她過去,豈不是給自己製造危險?暗精守衛會殺了你的。」她又吸了一口煙,轉過頭來望著我。
「我想沒問題,我是個德魯伊,有狼靈和緊急撤離術,他們應該追不上才是。」我開始翻我的法術書。
「喔。」吉普賽小姐把煙往地上一捻,「那,小心點。」她拿出了一瓶酒,「半身人的模樣實在很可愛。」她把酒瓶打開,喝了一口酒,又點上一隻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