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自由港小酒館
告別了泰陵,我帶著小熊回到了迷霧森林。將行李丟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找艾拉,和他說泰陵的事。

「喔?泰陵也在熱火林地啊!真是好久不見他了。你要找的艾菲爾.血荊棘,這個人我也聽說過,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幾個人知道她現在到底在哪。」艾拉說。

「真傷腦筋,我已經答應泰陵要幫他送信了說…怎麼辦才好呢?」說真的,雖然德魯伊是旅行專家,可是全諾瑞斯這麼大,真的要跑透透也得花不少時間。

「這樣吧,建議你到自由港打聽打聽消息,那邊人多,相信會有線索的。順便幫我帶點自由港濃啤酒,好久沒喝到了呢!」

呼,好久沒有這樣東跑西跑了,從那件事以來…但是既然答應了別人,那也只好幫到底囉。回到家中,整理了一下行李,畢竟找一個不知道在哪的人,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除了食物和廚具,還帶了一些簡單的裝備。我從櫥子中找到了那把塵封已久的彎刀,這把刀是我親手打造,再由河谷鎮德魯伊公會的導師加持過的刀子。雖然很久沒有拿出來,但加持過的光芒依舊不減。我將它擦乾淨後,配帶在腰間,是的,就像很久以前的那一天一樣…

出發前,我到森林中獵了一張狼皮,弄了些繩子,將它做成一個小袋子,好讓我的小熊有地方棲身。原本的背包裝了旅行用品後,就沒有空間讓小熊擠進去了。雖然我裁縫的手藝和烹飪比要差多了,但這還難不倒我的。

做著這些事,其實我的心裡五味雜陳。

自由港在安東尼卡大陸的最東邊,是個相當大的城市。事實上我在自由港也待過好一段時間,那邊可算是我第二個家吧!使用傳送法術來到共有地的德魯伊傳送環,再往東走便可以走到自由港。

共有地是一塊長形的平原,但上面佈滿了高高低低的小丘陵。共有地的南邊接洛之沙漠,北接奈克圖羅森林,也就是暗精靈們的家鄉。西接基司可林地,東邊的盡頭就是自由港了。這邊沿路有很多的半獸人*註1營地,不過大部份都是些不強的小嘍囉。半獸人對自由港的安全危害一直不低,就像哥布林常騷擾河谷鎮居民一樣。數年前共有地的半獸人曾大舉入侵自由港,但最後被自由港一位名叫「路坎」的爵士率軍擊敗。從那之後,共有地的半獸人雖然氣勢大減,但仍不放棄對自由港的野望,在共有地建造了數個據點,並找機會再次入侵自由港。

但目前為止,自由港的兵力仍佔上風,安全暫時不受威脅。再加上自由港擁有安東尼卡大陸最大的港口,因此漸漸成了旅行者們經常聚集的大城市。

自由港目前主要被兩派勢力統治著,一派是路坎爵士所帶領的自由港民兵,另一派是瑪爾神殿所帶領的真理騎士團。無論他們之間有著多少恩怨,對外來客倒是一向非常友善。

想到了艾拉交代的自由港濃啤酒,我來到了北自由港的小酒館。

自由港濃啤酒是自由港的特產之一,全諾瑞斯只有自由港的酒館有賣。它特殊的香氣與口感,吸引了諾瑞斯各地的酒客前來品嚐。連平日不喝酒的艾拉都會想買一些來品嚐,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也因此,自由港的每一間酒館都是經常性地客滿。

「跑跑狗!什麼風把這個大門不出的德魯伊吹到自由港來啦?」

才踏進酒館,就聽到有人叫我,聲音還帶著三分的醉意。

飄零亞提,木精靈盜賊,開鎖和潛行的技巧一流,以前冒險時幫了大家不少忙。由於盜賊可以放輕腳步使敵人不易察覺,因此,在許多未知的地城中,都是靠他來做敵情偵測的。

「飄零亞提!好久不見哩!你在這幹嘛呀?還喝得醉醺醺的。」
「哼哼…這裡可是自由港啊!嘿嘿…當然是來好好撈一票…呃?不是啦,當然是來品嚐這邊的濃啤酒…咯…」
「幹嘛啊,喝成這樣,臭死人了啦!」
「別這樣說嘛…咯…看!莎拉曼達也來了哩!」

坐在角落的是一個披著長斗蓬的女性戰士,壓低的帽緣,幾乎遮住了整張臉。只有露在長袍外的綠霧,以及長袍下的白色長髮,才讓我認出了那是莎拉曼達。

是的,莎拉曼達…就是他,一位暗精靈闇騎士,最不為光明世界接受的種族與職業,也使當時意氣風發的我毅然回到河谷鎮,讓當時身邊的朋友感到錯愕。

「你們倆在這幹嘛啊?這麼久不見,就看見你們在這邊喝成這樣。」一直在包包裡睡著的小熊也醒了,探頭出來張望著。
「唷!小熊也來啦!…咯…自由港濃啤酒真讚啊…」亞提看起來喝了不少酒,右手還拿著一杯喝到一半的自由港濃啤酒。
「算了,才不管你咧。」我朝亞提做了一個鬼臉。

而莎拉曼達只是默默地看著我們的對話,不發一語。

我拉了張椅子,「好久不見囉,最近好嗎?」
「嗯…」她的語氣一如往日般平穩。
「怎麼會和亞提在這喝酒?真不像你的作風。」
「嗯…」還是同樣的回答。

「跑跑狗別這樣嘛…咯…人家好不容易才找到聊天的對象哩…」飄零亞提突然打斷了我和莎拉曼達的對話。他喝了一口酒,晃晃悠悠的,「來來來,我請你喝兩杯,小熊的份也算我的吧!」
「陪你小喝一杯可以啦,也好久沒見到你們了。」我另外拉了一張比較高的椅子坐在上面,然後把小熊抱出來。「小熊不喝酒,幫牠弄點吃的就好。」

「過了這麼久,跑跑狗有沒有長高一點啊?」喝醉了的亞提還不忘消遣我一番。
「哼,身高和腦袋裡的東西永遠是呈反比的。」我回嘴著。其實半身人還不算太矮,地精才是諾瑞斯大陸上最嬌小的種族。在自由港這個龍蛇雜處大城市的門口,有位可愛的巨魔商人,名叫「大摳呆布霸」。許多第一次到自由港的旅者,經常被布霸嚇得逃出自由港大門。這位布霸認為自己不是巨魔,而一位高貴的高等精靈,但是他的口音卻經常把人惹得哈哈大笑。他憨直的個性,和巨魔殘忍的天性相差甚遠,卻也贏得了自由港居民的好感。

說到這位布霸,他最拿手的技能就是醃肉,不管是什麼稀奇古怪的肉,他都有辦法找到醃製的方法,將那些肉做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我剛到自由港的時候,經常和布霸討教一些醃製食物的技巧,雖然我們當時的對話總是牛頭不對馬嘴,沒辦法,我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聽懂他那一口的巨魔腔。「偶素布霸,偶做的醃漏素素界上一級棒低啦!」(我是布霸,我做的醃肉是世界上一級棒的啦!)

這位布霸倒是有位好朋友,名叫乓.魔髮師,他就是個地精,而且在自由港是個很有名的假髮師傅。俗話說,十個地精九個禿,因此假髮對地精來說,是另一種找回自信的東西。這位地精魔髮師研發出了一種據說可以讓頭髮生長速度加快的藥劑「魔髮師配方5000」,這種藥劑使用了很多名貴的植物,聞起來香氣不輸給自由港濃啤酒,而且營養非常豐富。有一天,一個快渴死的傢伙買了「魔髮師配方5000」,然後不分青紅皂白就把買來的「魔髮師配方5000」喝個精光之後,這種奇怪的藥劑居然搖身一變成為自由港最受歡迎的非酒精飲料,代替了它原本應該催促頭髮生長的功能。偶爾在自由港大門口可以看到這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雞同鴨講地在聊天,真怕哪天這位巨魔不小心把他的地精朋友給一腳踩扁。

啤酒送來了,自由港濃啤酒的味道還是一樣地香。這間小酒館曾經是我們常常駐留的地方,只是,那段日子已經離我好遠了…

「好久沒有一起喝酒了。」我說。
「是啊,其實我真的很高興能再見到你們,哈哈…」亞提喝了一口酒。
「嗯…」莎拉還是同樣的回答,比起以前,她似乎更沉默了些。

「亞提。」「幹嘛?」「你幹嘛在這喝悶酒,還拉著莎拉跟你喝?」

飄零亞提愣了一下,望著手上的啤酒杯。喝醉了的臉上,微笑似乎是很勉強的。

「沒什麼,當然是心情不好才會喝酒啊。是不是啊,莎拉?」

「嗯…」莎拉曼達低著頭,依然沉默。

不對啊,莎拉就算再沉默寡言,也從來不曾這個樣子過。

「莎拉?」我從長斗蓬由下往上看著莎拉的臉,暗精靈黝黑的臉上,因為醉意而帶來泛紅。但莎拉仍不發一語,只是默默地看著他的酒杯。「哈囉?有人在家嗎?」我搖了搖莎拉的肩膀。

咚!

沒想到我一搖莎拉的肩膀,他居然就這樣倒了下來,頭因為撞上桌子而發出咚的一聲。整個酒館都聽見了這一聲,紛紛轉過頭來看。

「…………」

現場突然一陣死寂,沒有人知道對於一個醉倒的黑暗精靈闇騎士該有什麼樣的反應才好。只有小熊跳到桌子上,碰倒了莎拉曼達面前的酒杯,啤酒流得滿桌都是。牠靠近莎拉的臉,東聞聞西嗅嗅,然後用牠的舌頭將莎拉的臉洗過一遍。

「小熊!不可以!快下來!」回過神,我連忙把小熊從桌上抱下來,牠的小腳掌已經沾滿了啤酒,濕搭搭的。看來晚點要幫牠洗個澡了。

「噗哈哈哈哈!!」飄零亞提突然笑了出來,笑到趴在桌上猛敲桌子。小酒館又恢復了方才的熱絡,客人們繼續喝酒聊天,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你還笑!現在這樣怎麼辦啦!」我說。
「怎麼辦?就這麼辦啊,不然你還想怎麼辦?」亞提把手上的啤酒一口氣喝完。

小熊在地上走來走去,溼溼的小腳掌留下了一個一個啤酒口味的熊腳印。

「這麼辦是怎麼辦啦!莎拉都醉倒了你還喝!」我搶過亞提手中的酒杯。「小熊乖,不要再亂走了,看你踩得滿地都是啤酒。老闆娘!借一條抹布來!」

抹布拿來了,好不容易將殘局收拾乾淨,也順便把小熊的腳擦了擦乾,然後把桌上橫七豎八的空酒杯拿去還給老闆娘。自由港酒館的桌子對半身人來說有點高,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亂七八糟的桌子和地板整理乾淨。亞提不發一語在旁邊看著,而莎拉曼達則是趴在桌上熟睡。

「唷!這不是跑跑狗嗎?好幾年不見啦!其實你不用這麼麻煩,這些東西我來收就好了啦!」老闆娘熱情地招呼,順手把抹布和啤酒杯扔進洗碗槽。
「沒關係啦,真不好意思,把你的酒館弄得這麼髒。」我說。
「不會不會,客人多嘛,而且你們也不是弄得最髒的。」老闆娘笑著說。「倒是你啊,這麼久不見,怎麼突然想到來小店逛逛啊?」
「河谷鎮的艾拉要我幫她買一些自由港濃啤酒,而且也想順便打聽一些事。」
「打聽一些事?什麼樣的事啊?這個濃啤酒當然是沒問題啦,老顧客就算你便宜點吧。」老闆娘一邊洗著杯盤一邊說。
「謝了老闆娘。至於什麼事嘛…這說來話長,反正就是泰陵要我跑腿,找一個叫艾菲林.血荊棘的人,可是大家都不知道這個人在哪,然後艾拉要我來這裡幫她買啤酒,順便打聽看看這個人在哪裡。」
「什麼泰陵艾菲林,我是沒聽過啦,抱歉幫不上你的忙。這塊鬆餅請你吃,聊表我的歉意吧!」老闆娘將一塊鬆餅遞給我,熱騰騰的。

「什~麼~你要找艾菲林?喂,鬆餅借我吃一口。老闆娘!再給我一杯啤酒!」飄零亞提不知何時出現在吧台旁,順手掰了一塊鬆餅就往嘴裡送。

「喂喂喂!夠了喔!這可是老闆娘請我的,又不是請你!」我把鬆餅整個丟到亞提臉上,亞提就順手接住吃了起來。
「好啦好啦,那塊餅就算我請亞提吧,跑跑狗,這塊剛烤好的給你吧!」老闆娘從烤爐裡拿出一盤剛烤好的鬆餅,香味四溢。「小心別燙了嘴啊!」老闆娘還補了一句。

「哼…鬆餅而已咩,別這樣嘛~你要找艾菲林,我在出發來自由港前,還在我家樓下看到她,你知道的,我老家那顆樹啊…」
「我知道啦,是全大菲達克森林最漂亮的一顆樹對吧!聽了八百次了,那顆樹的樹葉這麼茂密,你還看到她經過你家樓下喔?」我邊吃著鬆餅。
「嘖嘖…她到大菲達克森林一陣子了,不知道在調查什麼,老是神出鬼沒,雖然很少見到她,她卻的確是個大美女!…她說她再不久就要離開大菲達克了。真可惜啊!難得的美女…嗝…嗯…」

「亞提。」
「幹嘛?」
「你還沒說,怎麼會拉著莎拉在這邊喝得醉醺醺的?」
「我…」亞提看著酒杯。「說來話長,總之…我背叛了某些人,所以我回到大菲達克了。哈…」
「背叛?」
「沒什麼,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