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熱火林地與泰陵
我沒有帶太多的行李,只帶了一個大包包,裡面除了食物和廚具外,剛好還有空間可以讓我的小熊擠進去。事實上德魯伊是個天生的旅行家,我們可以自由操縱狼的靈魂,這使我們的腳程像狼一樣快,或是直接化成狼形,這招在森林裡時更是好用,也可以躲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而傳送法術更是讓我們能隨時隨地回老家拿行李,不過也因此,朋友們常將他們過多的行李寄放在我這兒,然後忘了拿回去。

小熊似乎對旅行很感興趣,不時把牠的小腦袋探出袋子外面張望,而我只希望牠不要偷吃了包包裡的食物。

熱火林地在遙遠的庫納克大陸,但對德魯伊來說當然不算什麼。唸起了傳送法術,一瞬間我就出現在天火山的傳送環。德魯伊和巫師都對傳送法術很有一套,但傳送法術也有它的限制,那就是,只能限定被傳到有傳送點的地方,而德魯伊與巫師的傳送點也不一定相同。我猜是當初研發傳送法術的人在這些傳送點設了些什麼東西,讓念誦傳送法術的人可以瞬間移動到該處,但那對我來說並不很重要,我只要會唸咒文就好。

天火山有各式各樣的龍,這些龍是屬於一個叫「龍鱗之環」的組織,對人似乎都沒什麼好感。傳說中薇仙創造了諾瑞斯大陸,薇仙是一隻龍,祂用爪子將諾瑞斯大陸分成數個部份,並將祂的子民帶到冰雪覆蓋的維諾斯大陸上居住。在之後龍族的歷史中,一些年輕的龍族因為和薇仙的子孫不合,脫離了薇仙而創造了「龍鱗之環」。龍鱗之環在天火山有座據點,為了紀念龍的母親而取名做「薇仙峰」。不過事實上,龍鱗之環和薇仙之下的龍是兩個不同的團體。

這些是村裡老奶奶講的故事。不管是龍鱗或是薇仙,他們對平常人都沒什麼好感,這點卻是可以確定的。

到了天火山,放了偽裝術,好躲開那些龍的視線。向南方跑了不一會兒,便到了熱火林地。

好啦,這下我到了熱火林地,然後呢?…

艾拉雖然要我來這兒看看,我卻完全沒個頭緒,只好帶著小熊到處「看看」吧。

熱火林地,顧名思義它是座森林。但這個森林的中央,卻終年冒著熱氣,樹木枯萎而燃燒著,就像經歷了一場恐怖的戰爭。據說這兒曾經是個非常茂密的森林,樹木的數量和大菲達克森林有得拼,而這兒也曾經是蜥蜴人-伊克薩某一支部落的居住地。但是有一天,天上突然掉下了一顆石頭,也就是人家說的隕石,正好砸中了這座森林的正中央,因為隕石的熱度,而造成了一場大火災。從那之後,這座森林不再茂密,那支伊克薩部落被全毀,而隕石擊中的地方也長年瀰漫著煙霧,並且變得寸草不生。

說實在的,這附近並沒有什麼太好看的風景。除了燒焦的樹木,沉重的空氣,到處飄盪的伊克薩骷髏,還有出來散步的巨龍們。我帶著小熊,到山丘旁找了一個空氣好視野佳的地方坐了下來。本來想找點食材來煮東西吃,不過這附近,放眼望去也沒什麼可以吃的東西。我拿出今早準備好的果醬三明治,和自己做的橘子汁,和小熊就地野餐了起來。橘子汁可是很難得喝得到的飲料。橘子在諾瑞斯是很珍貴的食物,而其中最好的便是翡翠雨林所出產的翡翠橙子。很久以前和朋友去翡翠雨林時曾經收集了一些,不過也所剩不多了。

小熊對果醬三明治的興趣不如肉類食品那麼高,吃了一些後,牠就開始東張西望了起來。一會兒後,牠像發現了兔肉湯一樣,朝山丘的另一邊衝了過去。

「喂喂喂…不要不把你主人放在眼裡啊!你要跑去哪?」

不久後小熊停了下來,眼前是一位木精靈。外表上來看,這位穿著鏈甲的仁兄應該是位遊俠,也看得出來他曾經修行過一段時間。他坐在山丘上,對於我們的到訪似乎感到一些些意外,但臉上的表情依舊平靜。

「你好,你的寵物嗎?」他開口說道。
「是啊,抱歉打擾到你,牠一直都是這麼頑皮,真是對不起。」我將小熊抓進我的背包中,牠卻掙扎著把頭從背包中探了出來。
「沒關係,我不介意。德魯伊養的寵物應該是沒有惡意的才是。」他笑了一下,繼續望著那一片焦黑的土地。他的臉上露出了些許的不安。

「那個…你好,我是跑跑狗,請問你在這邊做什麼呢?」
「跑跑狗…真有趣的名字。」他說。「你好,我叫泰陵,泰陵.達克夫洛。我在這邊思考一些問題,比如說這個地方,原本是座很美麗的森林,現在卻變成了充滿苦難與怨念之地。我在想,是否冥冥之中,有股力量故意在破壞森林,也破壞了這個世界的平衡。」
「嗯…」我突然想到艾拉交代的事。「其實是這樣的,村裡的艾拉姐姐說她最近感到了一些不好的氣息,希望我來熱火林地看看。也許和你說的是同一件事?」
「艾拉.弗德克拉夫?是艾拉要你來的?」他似乎很驚訝。
「是啊,你認識艾拉?」換我也有點驚訝了。
「艾拉是我一個老朋友了,雖然我們不常連絡。她要你來做什麼?」
「事實上她只要我來熱火林地看看而已。她還跟我說,要我記住『因諾魯克』這個名字。雖然我不太清楚因諾魯克和這兒有什麼關係。」
「因諾魯克!…」泰陵揚了揚眉,「或許這就是問題的答案,艾拉或許也已經想到了。只是…」他繼續說著。「因諾魯克的力量非常強大,雖然我不希望它真的是問題的答案,但似乎就是了。我想我們該開始有所行動了。」
「採取行動?」
「是啊。」他轉過頭來,在我身上打量了一會兒。「一個擁有寵物的德魯伊,而且能輕易從迷霧森林到達這兒,你之前一定經過了一段時間的修行?」他邊說邊從衣袋中掏出紙和筆,並在上面寫了一些字。他將字條小心地折好並封了起來,「跑跑狗,既然你來了,有件事想請你幫個忙。你們德魯伊在旅行上應該都是專家,而對我這個遊俠來說,東跑西跑似乎不是那麼方便。可以麻煩你嗎?」
「要跑腿我最會了。而且你又是艾拉姐姐的朋友,當然可以囉!」
「太好了。請幫我將這封信交給菲艾林,她的全名是菲艾林.血荊棘,一位漫遊者*註1,也是我的一個朋友。之前請她到世界各地調查這件事,不知道她調查得怎麼樣了。」
「菲艾林.血荊棘是嗎?不過我要在哪邊才能找到她呢?」
「這很難說。因為她是位德魯伊,所以經常在世界各地遊走。但我仍希望你能盡快找到她。」
「啊…是喔,好吧,我盡力就是囉。」
「謝謝你,跑跑狗,願圖奈瑞*註2在你的旅途中給予深深的祝福。」

註1:漫遊者:德魯伊修行到一定程度後的稱號。
註2:圖奈瑞:萬物之母,尊敬大自然並崇拜土地。許多遊俠、德魯伊和精靈種族皆信仰圖奈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