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出發!幫艾拉姐姐跑腿去

河谷鎮,總是那樣和平寧靜。這是我出生成長的小村莊,雖然我曾經離開它一陣子,但它在我離開的這段期間一點也沒變。森林裡傳來嘉果*註1的香味,及陣陣的蟲鳴鳥叫聲。

這是半身人的家鄉,別看半身人大手大腳,而且手腳還毛毛的,我們的雙手可是很靈巧的。河谷鎮的居民大都以農維生,與大自然為伍是我們最喜歡的事。

河谷鎮座落在迷霧森林與基司可林地的交界處,因為基司可林地是個很危險的地方,所以大部份的村民都從迷霧森林的那一端出入。坐在迷霧森林,吃著昨晚抓到野兔做成的兔肉湯,喝著自己釀的果汁,看著小朋友們在村子口學習基本的戰鬥技巧,又是一個悠閒的早晨。嗯,今天兔肉湯的味兒太淡了,等會兒記得去村口的雜貨店買點調味料回來。我分了一些兔肉給小熊吃,牠倒也吃得津津有味,不過說實在,牠只要有吃的就高興得不得了。小熊是我養的一隻寵物,一隻小黑熊,體型只比迷霧森林裡的老鼠大一點而已。懶得幫牠取名字,乾脆就「小熊」「小熊」的叫,久了牠也知道自己就叫做「小熊」了。小熊吃完了牠的早餐,慢吞吞地搖搖屁股,和村口的小朋友們玩耍去了。

這種寧靜的日子也挺不賴的。

艾拉依然在迷霧森林四處奔走著,她可真是個大好人,有什麼事要幫忙的,找她就對了。舉凡搬東西、幫忙耕種作物,甚至是驅逐入侵的哥布林*註2,只要告訴她,她就一定會來幫忙。這種精神我可學不來,那實在是太偉大了。或者我承認我太懶好了。偶爾去幫個忙還可以,我可沒辦法像她一樣,每天為了族人而奔走。嗯,就讓她當我心目中的偶像吧。

哥布林住在離村不遠的森林裡,他們有時會因為找食物而干擾河谷鎮的居民,之前村子集合大家的力量,在森林和村子週邊的交界處,築了一道長長的牆,並派守衛看守城門,就是為了保護村民不被哥布林騷擾。可是還是會有幾隻討厭的傢伙趁警衛不注意翻牆過來,偷吃菜園的作物就算了,還把農場搞得亂七八糟。艾拉也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忙驅趕這些搗蛋的哥布林,然後幫忙把農場重新整理。每天就看到她在村子四週忙來忙去,好像永遠也不會累一樣。

不過,親切的艾拉雖然還是那麼親切,但是我可以從她的臉上看到一絲不安的氣息。

「早啊艾拉!」
「早啊跑跑狗,今天天氣不錯。喔!謝謝你昨天送來的兔肉湯,味道不賴喔!」
「小事啦,我也只會這些東西啊。」

艾拉似乎心不在焉,對我發呆了半晌。最近常常在艾拉的臉上看到這種表情,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如果是艾拉,我想事情可能有一定的嚴重性。或許比調味料用完了還嚴重,嗯,那的確是滿嚴重的。

「哈囉~艾拉?」我歪著頭看著她。
「嗯嗯?有什麼事要幫忙的嗎?」她也報以一貫的親切笑容。
「嘿嘿,這次換我問囉!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你嗎?你最近好像怪怪的。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艾拉愣了一下,被全鎮最懶的德魯伊教徒問這個問題彷彿是一件極為稀奇的事,的確也是,我只對煮兔肉湯和釣魚有興趣而已。從前那一段冒險及外出修行的日子彷彿已經很遙遠了,偶爾會帶著自己做的食物去去朋友們辦的聚會,不過基本上我連傳送法術都懶得唸了,哈哈。

她若有所思地看著我,好像過了一個世紀這麼久。終於她吐出一些話:

「跑跑狗,我最近感覺到一些不好的氣息,這比你的調味料用完嚴重很多倍,如果事情再嚴重下去,或許你連調味料都沒得買了。事實上現在全諾瑞斯*註3的德魯伊公會都在派人調查這件事,但我實在分不開身去幫忙,但我認為你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處理這件事。可以請你幫我去熱火林地看看嗎?我聽說另外一些德魯伊公會已經派人到那邊去尋找線索了。這對你應該不難吧!可以幫我這個忙嗎?」

我的腦筋開始有點不太清楚,艾拉很少一次對我說這麼多話過。不過她上次幫我弄到了一些兔子肉和嘉果,那我就去幫幫她吧!

「嗯~我想就是要我去熱火林地跑一趟看看?我想應該沒問題,就當報答你上次的兔肉和嘉果吧!」
「去的路上小心點,順便提醒你一件事,記住“因諾魯克” *註4這個名字。願卡瑞那*註5保佑你,祝你一路平安。」

就這樣,我帶著我的小熊,和一袋子的食物,踏出了好久沒踏出的迷霧森林…

註1:嘉果:河谷鎮的名產,一種蔬菜名。河谷鎮的居民大多以種植嘉果維生。
註2:哥布林:一種經常出現在奇幻文學中的生物,通常是反派角色。
註3:諾瑞斯:「無盡的任務」中,萬物生長的地方,和「地球」屬同等級。
註4:因諾魯克:仇恨王子。宗旨是以仇恨與破壞戰勝一切。黑暗精靈、與許多生活在黑暗中的人,皆信仰因諾魯克。
註5:卡瑞那:雨之守護者。認為暴風雨是控制一切的神。許多看天吃飯的農民、大部份的河谷鎮居民,皆信仰卡瑞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