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舒服得讓人忍不住想躺它個一天。代表和平的白 鴿一群群地在藍天飛舞;五彩的氣球由布置的熱鬧非凡的莉涅廣場上飄起。好一幅平和而安詳的畫面...

§第一章 出發!夢中的千年祭§

我叫克羅諾,就住在莉涅廣場附近。

今天是這個王國 -- 加爾迪亞王國的千年祭典。據說在四百年前,也就是王國曆六百年的時候,王國軍曾和魔王軍有過長時間的戰爭,而這個祭典就是為了紀念當時犧牲的勇士們所舉行;同時也為了建國一千年而慶祝。

「克羅諾!起床!!」 天哪,是老媽吉娜的聲音。但我實在不想離開如此溫暖的被窩。她拉開窗簾:「莉涅廣場的鐘聲聽起來真舒服!」老媽如是說道。和煦的陽光照進屋子,還真有點刺眼。

「太陽曬屁股了啦!」她叫著.「大概是昨晚太興奮了.雖然今天是千年祭的第 一天,也不能興奮過頭啊!」真想拿棉被蓋住頭。「不理你,我下樓了。」她邊說邊走輕快地下樓梯。「所以,快起床吧!」唉,被她這一叫,想睡也睡不著了,只好努力從床上蹦起。

和心愛的小貓一起伸了個大懶腰,我踩著愉快的步伐也下了樓。「早啊!老媽!」

「終於起來了啊。對了,你不是要去看那個...叫什麼來著...的新發明?」「叫露卡啦!」「對對,就是她。嗯,這是零用錢,別太晚回來!」

打理打理,換了衣服,帶了心愛的寶刀和一顆期待的心,邊吹口哨邊向莉涅廣場前進。但彷彿心裡有種特別的感覺,好像有什麼事即將發生。

「哇!好熱鬧!真不愧是難得的祭典。」我心想。四處張望,原本十分寧靜的廣場今天顯得特別亮麗,廣場上的建築掛上了五顏六色的彩帶,加上滿天飛舞的氣球和各色的攤子...嗯,應該就是說很有精神吧。

廣場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小攤,當然,也有更多來此湊熱鬧的人。很快地,我就被這前所未有的熱鬧給分了心。走著,竟撞上一位迎面而來的女孩子。

「呀!」「哇呀!」兩人都不由自主地叫了出來。這時,莉涅廣場的鐘聲正好響起。「啊...好痛...啊!對不起,你沒受傷吧!」她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我好不容易爬起來,也好不容易冒出一句話:「沒...沒事!只不過是摔了一跤啦!倒是妳...妳沒事吧?」「咦!項鍊不見了!糟糕...」 項鍊?不就掉在她身後嗎?我撿起那閃閃發光的墜子:「是這個吧?」「啊!對!雖然它看起來很舊,對我來說卻很重要呢!可以把它還給我嗎?」「當然,這本來就是妳的啊!來還給妳。」「哇!謝謝!咦?你也是來逛祭典的吧!一個人好無聊喔!我們一起走走好不好?」「這...也好,有個伴總比較熱鬧。唔...以前怎麼沒見過妳?」「也許因為我很少出門。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克羅諾。妳呢?」「我叫瑪雅。那麼,以後請多指教囉!走吧!克羅諾。」「啊!慢點...」

經瑪雅這麼一撞,似乎比較清醒些,也能定下神來四處看看。廣場的盡頭就是露卡發明的展示場,但尚在布置,幫忙她的人便請我們先去別處晃晃。﹁露卡是誰啊?」「是我朋友啦!她從小就喜歡發明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這次不知道又有什麼大發明了。」「喔...」瑪雅說。「那克羅諾,我們先去攤子玩吧!」瑪雅興奮地拉著我的袖子,她看來似乎很愉快,我也只有陪著她了。廣場上有許多遊戲攤子,可以贏得銀點,而銀點可在一處叫做〝實驗小屋〞的地方換獎品。攤子中也有露卡的發明品--兩足行走機器人哥塞雷斯,和它比力氣,贏了就能得到15點銀點。「來玩嘛!好像很有趣!」呃...好呀,反正露卡的展覽也還沒準備好。」我說道。不過它的力氣並不大,所以我們一下子就贏了許多銀點。玩得一頭大汗的瑪雅抱了滿懷的銀點,拉著我猛往實驗小屋跑,邊跑還邊喊著:「快點啦!去實驗小屋看看。」「來了!別急嘛!」哇,這女孩真是精力充沛。

實驗小屋裡面看起來陰森森的,好像有鬼會出沒似的。一進去,便有一位奇怪的小丑用滑稽的聲音對我們說:「歡迎來到我的實驗小屋...現在,一場驚人的表演即將開始...想付多少銀點...?」牆上只寫了三種價目:十點,四十點和八十點。瑪雅手一攤:「克羅諾決定吧!」「那就試試十點的吧。」瑪雅掏了十點給小丑。「十點嗎?好,表演開始!」這時,小屋後面的柵欄突然打開,令人驚愕的是居然走出三個長得、穿得一模一樣的人,簡直就是複製出來的...哇!要能找到如此相像的人還真不容易呢!

「我叫比克斯。」「我叫比耶多。」「我叫華許。」三人分別說完,就開始快速地更換位置。由於長得太過相像,我和瑪雅看得都呆了。不一會兒,三人才又停住;旁邊的小丑這時突然冒出一句話:「請問那一位是比耶多?」天哪!這可考倒我了,方才的驚愕尚未醒,教我怎麼分得出來?「瑪雅,這次由妳決定吧!」「克羅諾真壞,最難的工作才丟給我。呼...好吧。比耶多...是...你吧!」瑪雅指著一其中一人說道。「我叫比耶多。」哇!胡猜瞎猜居然中了!瑪雅的第六感還真不賴。「哇耶!中了!真幸運!」瑪雅高興地大叫。「這個音樂盒送妳,歡迎再來玩!」小丑二話不說地將我們請出了實驗小屋。」「真有趣。」瑪雅說。「那等會再來吧,先去看看露卡好了沒。」

正走著,瑪雅忽然瞥見廣場上的某張桌子下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動。「克羅諾,那是什麼?」瑪雅指著桌下。趴下一看,原來是隻小貓。「這隻小貓有項圈呢...好像是迷路了。」我說。瑪雅將小貓抱過去:「好可愛!你的主人呢?」「我們來幫牠找主人吧:」「嗯!」瑪雅將貓抱得高高的:「誰的可愛小貓走失了?」瑪雅一路走一路喊著。在廣場的另一角,一位小女孩正哭喪著臉叫著:「嗚...誰看到我的貓咪?...」瑪雅很快地就望見了她。「克羅諾,這邊!」她拉著我向小女孩跑去。我蹲在那女孩面前說道:「小妹妹,那位姊姊手上的小貓是不是妳的?」我將瑪雅手上的小貓抱給她看。「哇!對!謝謝!我好高興喔!」小女孩將貓放在身後的桌上。「真謝謝你們!」看見她高興的樣子,我的心情也愉悅了起來。「克羅諾,你真溫柔!」瑪雅說。「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走吧!克羅諾!」

「露卡的準備還真慢!」我無力的說著。跑了這麼久,說實在的有點累了。廣場上成群的人,或坐或站,說著有關千年祭、加爾迪亞王國和其他一些形形色色的事情。我和瑪雅也玩累了,就坐在廣場中央的噴泉旁休息。旁邊的一個小女孩正在和她的小朋友們聊天:「聽說啊,只要是聽到莉涅廣場鐘聲的人,都能獲得幸福喔!」「真的嗎?真的聽到了就會幸福嗎?」「當然囉!大家都這麼說呢!」聽到這兒,想到方才似乎也聽到了鐘聲。「克羅諾,剛剛你也聽到鐘聲了吧!我們真是幸運耶!將來一定也會幸福喔!」

還沒回話,廣場的盡頭傳來了聲音:「露卡的展示會場佈置完成了,就在廣場的這一端,歡迎大家來參觀!」「終於。」我吁了口氣。「走吧瑪雅,去看看她到底發明了什麼好東西。」「嗯。」瑪雅用力地點了下頭。「可是,先陪我去買糖好不好?我有點餓了。」「當然!」走著,看見展示場旁正好有賣糖的小販。「來買糖喔!好吃又便宜的糖喔!」賣糖的老婆婆扯開了嗓門叫著。「那邊!」瑪雅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拉著我向賣糖的老婆婆跑去,真是個心急的女孩。「你等一下,我買了糖就走。」「好吧,快點喲!」「嗯。唔...吃什麼好呢?」瑪雅看了半天,似乎還沒什麼決定,「瑪雅,快一點!」「馬上啦!唔...這個好像很好吃,那個也不錯...「天哪,女孩子真是麻煩,挑個糖也要花上個半天。我實在有點不耐煩:「拜託!請妳快點好嗎?我要走了哦!」「克羅諾真囉嗦耶!就好了嘛,別催!」唉,算了。「婆婆,我要那種的。」「這個嗎?好,幫妳包起來。」「謝謝!走吧!」好不容易瑪雅買了糖,我們便再向展示場走去。

還沒到,就聽到露卡的父親--丹邦粗厚的聲音:「快來看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喔!保證看到你們下巴都掉下來!」丹邦也是位發明家,常和露卡一起發明些奇怪的東西。「克羅諾你也來了啊!怎麼樣,要不要試試我的新發明--物質傳送機呀?剛剛喊了半天都沒人來試,真是的...來試試,保證不會後悔!」露卡見到我,便劈哩啪啦地講了一堆,好像真有那回事似的,「克羅諾試試呀!很有趣呢!」瑪雅說。「喂,怎樣?要不要來試試?」「好吧,那我就來當第一個試驗品囉!」「這麼不相信我的能力?好,現在請你站在左邊的傳送機上。」我一個箭步就跨上了傳送機。「那,開始吧!」露卡露出自信的笑容。「打開開關!」「補充能量!」露卡父女一搭一唱地操縱著.一眨眼,我不知怎麼地就站在右邊的傳送機上了。不過,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就像在做夢一樣。「哇!真厲害!露卡的發明也有成功的時候啊...不,這實在太偉大了!」臺下的觀眾嘩聲喧然,不過說實在連我也覺得這真是個大發明呢!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瑪雅更是看的目瞪口呆:「哇!真神奇耶!我也要試!」「等...等等,克羅諾,你從哪兒騙來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孩子?...」還沒說完,瑪雅又接了話:「嗯,就這樣決定了。克羅諾,你要等我或去別的地方看看都無所謂,我試完了再去找你。」「想不到這次上臺挑戰的是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啊!快往這邊請!」丹邦粗厚的聲音又響起,而瑪雅也跳上了傳送機:「那,開始吧!」「沒問題吧?要反悔要快喔!」丹邦說。「我才不怕呢!」「好,各位!請你們在這位小姐巧妙地消失後掌聲喝采!」眾人一陣嘩然。「打開開關!」「填充能量!」露卡父女耍寶似的搭唱又出現了。但是,情況卻有所不同了...

瑪雅頸上的項鍊隨著能量的增加而閃閃發光了起來。她低頭看著自己的項鍊,也並不覺得有異樣。一瞬間,竟出現了奇怪的漩渦,而瑪雅也隨之消失得無影無蹤。所有的人都楞住了,尤其是露卡:「怎...怎麼?...」「成功了!各位,就如你們所見的,形體、影子都消失了!那麼今天就到此為止,謝謝各位的參觀!」丹邦慌忙的自圓其說,而眾人也帶著疑惑地一哄而散。待所有的人走光後,我們也陷入一陣沈默。丹邦的話打破了這尷尬的局面:「露卡,怎麼會這樣?那個女孩子呢?」「這...不是因為物質傳送機,好像出現了空間傾斜...能量...咦?好像在那兒見過那女孩?...」露卡陷入一片沉思。

物質傳送機上,遺留了瑪雅的項鍊,我拾起項鍊:「露卡!」「嗯?」「我去追。」我說。「你去追?好,真不愧男子漢,畢竟我們不能就這樣放手不管。你拿著那條項鍊,應該會發生同樣的事,雖然有點危險...沒關係,等弄清楚真正原因後,我會隨後趕上的!先拜託你了!」我二話不說地走上了傳送機,手中緊握著瑪雅留下的項鍊。「打開開關!」「填充能量!」「再出點力!再出點力!」瞬間,漩渦果然又出現了,我感到身體逐漸被吸入未知的空間,隱約間,似乎還傳來:「加油!克羅諾!」露卡的聲音隨著空間的關閉而漸漸地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