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年中,業界傳出智冠將代理美國超紅的OLG「World of Warcraft」,在一片這遊戲在台灣也會紅的看好聲中,各遊戲相關產業無不開始做好準備,當然電玩雜誌也是其中之一。

在與同事討論之後,決定由我接手負責這款遊戲的報導,因此透過友人介紹,我買到了美版的CDKEY,也開始了三年的魔獸不歸路。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真的想玩它,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EverQuest系列作品,可惜EQ2的表現並不如預期。而且在接觸美版的初期,我被那暗得要死的畫面(夜精出生地)、看不清楚的文字,與超催眠的背景音樂搞到非常不爽。

但是工作還是要做,遊戲也還是得玩,在朋友的介紹下,我進入了當時在美版的Vision Knights,也就是憧憬騎士團,簡稱VK。

但是美版我沒有待太久,在Vision Knights的那隻小德魯伊大概還不到20級,就跑去重練了一隻LV40獵人和LV23法師,然後就專心等台版的出現了,所以和當時美版的成員其實沒什麼互動(應該說只在公頻講過一兩句話),對這公會也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印象。

不久後台版開始CB,由於男友當時在智冠工作(現在早就不在了,請別多問),規定每個員工都要下海玩,因此男友課室的同事就成立了憧憬騎士團,當時加入的除了部份美版玩家之外,大部份都是男友同課室的同事,以及一些智冠的員工。

這是台版憧憬騎士團的成立由來。


台版CB時的清純模樣

其實最早為了工作而玩這款遊戲的我,是想找個Hardcore的公會加入,一開始相中的是在CEQ中很有名的POF,但就在我還沒送出申請表之前,男友先邀我進入憧憬騎士團。在確定公會走向也屬Hardcore,加上很多朋友都在VK,於是我放棄了進入POF的機會,也造就了後來這一堆狗屁倒灶的事。

其實不可否認地,VK的會長的確帶給大家一段美好的回憶,但後期玩家漸漸流失,伺服器老化,新人不好找。加上因為某些人的緣故,當時VK和其他公會一直都處不好,人越來越難找,到了資料片之後更是如此。人越少,拓荒越累,一直滅團的氣氛也不會好到哪去,氣氛越不好RL罵越兇,就越來越沒人想上線。如此惡性循環下,到最後雖然一場RAID只要25人就能出,但是到了後期,九點的RAID常常要等人到十點才能打,造就了後來的DRAMA事件。


VK晚期拓荒媽媽桑的留影

就在拓荒媽媽桑的時候,幹部們急於進度,口氣上難免很差,加上滅團連連,最後為了一位法師的事吵了起來,當然那時我也被扯了進去,在極度不爽之下,我決定請一星期的假休息。但在這之後,VK似乎因為出團人數過少,也沒有再出過團。

我想剩下的DRAMA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甚至也有論壇備份以為萬年鞭屍之用,所以在這我就不提了。

在VK休團後,我原本打算以小德的身份,找個新公會重新出發,所以將小德改了名,也托關係進入了另一個公會。但就在VK休團的第三個星期,剛好線上很多老朋友在,大都是現實上的朋友,也是VK創團時的老會員。大家聊到沒團出很無奈,以及之後的動向之後,我說了一句:

小貓你要不要弄個新公會,你弄的話我絕對挺你的啦!

就為了這句話,我們成立了AOS,Apocalypse of Sanctum,這個我到現在還沒辦法完整打出全名的怪名字(我當初提的名稱全部被否決…嗚嗚)。當初創立這公會頗有一點背叛者的味道,因為時間上還未到VK最早宣佈的團休日期限。在草創時期的確也遇到不少阻礙,包括人員的來源,物資的移轉等等,還因為團倉的事和舊VK成員起了衝突。

由於很多舊Vker失聯,或是心靈受創(?)想先休息一陣子,AOS在初期的團大都以新人為主,也因此必須從SSC和TK重新拓荒。不過由於有部份玩家之前打過,所以進度還不算慢。只是當時約有2/3的玩家是從未打過T5副本的,甚至有很多人沒有大型副本經驗,因此需要一點時間來磨合,與培養團隊默契。


AOS拓荒凱爾一景

在1個半月的做KEY(海加爾和黑暗神廟當時還是需要KEY)陣痛期,好不容易湊足人數進入T6副本,一些VK老人也漸漸願意回來幫忙,此時團隊內大約有一半的人打過媽媽桑之前的王,所以在3/19第一次進BT到現在不到一個月,我們終於完全追回了以往VK的進度,並與晚了三個月才見到面的伊利丹打招呼。


晚了三個月的伊利丹初會面

至於工作與公會之間的關係,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我們編輯只是偶爾客串幫忙寫點稿子,大部份的稿子還是外發,你看到的內容很多都是其他伺服器、其他公會的作者寫的。只是因為方便的關係,有部份作者是從自己公會裡找的,加上很多作者交稿都不給圖,害我們必須幫忙自己拍圖來補洞,所以才會給人一種「VK=密技冰風暴」的錯覺。

最近雜誌上出現的圖大部份是一隻牛頭人小德,那是另一位同事的角色,他常常被我凹去補拍幾百張作者缺交的圖,辛苦了,大家可以多寄回函來鼓勵他喔!

還有,我老大沒有叫我一定要全破BT,她自己的薩滿和術士永遠都是40級,我曾在半夜的辦公室看到她在玩,她被一個朋友公會的牛頭人戰士帶著刷剃刀沼澤。我玩得比較深入一方面是為了多了解,一方面也是自己的怨念,同時也可以在必要的時候替那些交稿永遠不給圖的作者補圖,或是在作者開天窗的時候可以幫忙補洞。

至於很多人關心的那個人,他沒有被炒魷魚,他只是目前不再負責魔獸相關業務,請不要再誤解他了。而且不可否認地,他對我之前的工作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我也不想全盤否則他之前對VK的付出-畢竟那是很辛苦的。只能說每個人的做事方法不同,而這方法能否被大家所接受罷了。

總之,在魔獸這塊遊戲熱度未退完之前,我的魔獸之路,還是得想辦法走下去。

在此我要感謝一路走來的AOS夥伴,不管你們是老VKer還是新加入的同學,謝謝你們的一路支持與配合,希望之後AOS的路能夠更順暢,最少,讓我們花的450台票都能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