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的文章有點難產,因為自從我老媽知道網路電視的存在之後,就經常霸佔這台可憐的筆電不放,畢竟看LAG到不行的台灣節目,也好過鴨子聽雷的美國節目。這邊給大家一個線上收看電視的網址http://captainlai.myweb.hinet.net/,但裡面會有些廣告之類,而且收看之前要先安裝特定的軟體,要不要安裝就看各位自己決定了。



電腦和網路還真是有夠方便的


上個週末和家人去了趟芝加哥,從台灣出發前就有和小慧連絡說會到芝加哥一趟,小慧是我的高中同屆同學,我們在合唱團認識,後來一起進了青韻,現在小慧則在芝加哥工作。但由於我完全搞不清楚哪天要去芝加哥,所以在台灣時只和小慧要了電話,想說到時候再連絡,但由於是MSN,因此出發前我忙到完全忘記把電話給抄出來,而且上個週五下了很大的雪,一直到週五下午才決定週六一早前往芝加哥,所以我也只好匆匆留了個MSN離線訊息給小慧,然後祈禱萬能的MSN能正確地把離線訊息傳給小慧(你知道的,有時離線訊息會不靈光)。


週六一大早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終於來到芝加哥,首先先去拜訪舅公,我老媽的舅舅,也就是我外婆的哥哥。舅公住在芝加哥已經三十多年,今年也八十五歲了,但身體還是硬朗得很,自己在後院有個滿大的菜園,種了不少的蔬果。到舅公家的時候已經近中午,於是就和舅公的女兒(不知道應該怎麼稱呼,我們都直接叫她的名字Phoebe)一家人去吃了中式自助餐。我已經忘了那家餐廳的名字,只記得菜色還滿多的,然後口味很重,還算是好吃就是。


Phoebe與舅公,很久前我曾在這住過一個多月


吃飽後到Phoebe家裡聊了一會兒,就準備出發到市區,在互相留電話的時候,我媽才發現昨天給小慧的電話是錯的,還好Phoebe家中有電腦和網路,匆匆又留了個MSN離線訊息給小慧,怕訊息傳送失敗還多寄了一封信到小慧的信箱,再次祈禱這些連絡工具靈光些,就開車前往芝加哥市區。



好久沒來芝加哥囉!


託我弟的福,我們在芝加哥市中心訂到一間不錯的旅館,床好大好軟好舒服,對連續在沙發上睡了好幾天的我來說真是極大的享受。這時候大約已經是下午四點,行李放好後我們就到外面散步。從旅館Swissotel走到中央公園只要約十分鐘,公園有個很大的溜冰場,也有非常多的觀光客,天上飄著細雪,又因為是週末的晚上,街上的情侶也相當多,在公園晃了約半小時,就回旅館稍事休息準備晚餐。


我老弟找了一家滿有名的披薩店,走過去大約半小時的路程,就一路慢慢散步過去。在經過市中心路橋的時候,還剛好遇到施放煙火,真是幸運!



在橋上遇到施放煙火


沿著密西根大道一直走,沿路不少名品店,等晃到餐廳,因為還不是很餓,就先到Water Tower的購物中心逛逛。這裡有一家賣奇怪茶葉的店,門口擺著試喝的水壺,老實說,喝起來真的很像肥皂的味道,可是老美好像很愛喝這種類似花草茶的飲料就是了,給他們喝中國茶恐怕只覺得苦而已。


晚上吃的是一家不錯的披薩專賣店,人非常多,我們八點半到的時候還等了十幾分鐘才進去。這裡的披薩有薄皮和厚皮兩種,薄皮的就是很傳統的義大利披薩,外面的餅皮吃起來像是餅乾的那種,厚皮的則有點像是派,不但厚而且料又多,四個人分兩塊中等的披薩就吃得相當飽,也難怪這家生意這麼好。



還不錯吃的批薩店


第二天一早我爸來敲門,說他早上去散步的時候接到小慧的電話,真要感謝科技的進步~然後我才知道原來小慧住的地方就在我們旅館旁邊。幸好小慧週六去滑雪,沒有在家裡空等,雖然害她打了很多通電話給一位陌生的外國男子,我想他一定會是個帥哥的,不用擔心。


我們約了十點半在旅館大廳見面,然後一起走到Navy Pier。其實在約十年前,曾經有個暑假我在芝加哥住了一個多月,那一個多月中我還滿常到Navy Pier逛,記憶中的摩天輪依然駐立,只是冬天似乎是沒開放。這時天上飄著雪,我們邊走邊聊,已經好久不曾和人這樣聊天聊地,出社會這麼久,還能有朋友可以這樣聊天,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從Navy Pier走回旅館就已經近中午,小慧打了電話給Cathy,約了Cathy一起午餐。這位Cathy是青韻的學妹,我們曾經一起唱過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演出,因此算是很熟,但自從青韻室內團在兩年前不了了之後,沒唱大團的我和她就失聯了,沒想到卻在芝加哥意外相遇,這還真是四海都有青韻人啊!我也才知道原來青韻有好多人在美國,在台灣幾輩子見不到面的人,卻可以在美國聚首,這也是青韻神奇的一個地方吧!



我與小慧在Navy Pier合影


所以中午就帶著小慧一起去中國城,與舅公一家人共進午餐,吃的是一家叫Phoenix的港式飲茶,有推車的那種喔!不過當我們快吃完時Cathy一直都沒出現,直到本來都要買單走人了,Cathy才匆匆忙忙趕來,原來是有人臨時和她借洗衣機(?!),不過還好最後有趕上囉!


吃飽了之後,原本已經互相道別,沒想到在隔壁的中國超市又遇到啦~這天因為是週日,無論餐廳還是超市人都相當多,逛了逛買了些東西,就各自解散回去,我也和家人一起踏上開回底特律的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