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29晚上的飛機,當天下午還埋在稿費單和封面打樣裡的我,對這趟美國行根本沒有概念,只知道出發日期,飛機起飛時間還是前一天才搞清楚的,然後也只知道會去底特律和芝加哥,卻不知道到底哪天要去哪裡,連行李、換洗衣物都不是自己整理,美金也沒時間去買,29號下午匆匆結束工作,把稿費交給同事處理之後,回家整理了一包隨身物品(電玩、小說等打發時間的東西),和男友出門吃了簡單的晚餐(這還是這天唯一吃的一餐),相互道別之後,就提著行李上車前往機場。


由於老爸朋友的幫忙,這趟坐的是馬航的商務艙,這也是我第一次長程坐商務艙,感覺只有一個字那就叫做「爽」,不但位子超寬敞,還可以幾乎平躺,座椅更有震動按摩的功能,當然飛機餐也相當好吃,各種飲料與酒類也都一應俱全。不過因為天候狀況不佳,一路上幾乎都遇到不穩定氣流,而我又是很怕坐飛機的那種人,只要飛機一有晃動就會驚醒,所以其實十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中,幾乎都無法入眠,只好連看了幾部電影,包括超白爛的卡通片「海棉寶寶」。


十小時後飛機平安抵達洛杉磯,接著按指印、拍照、出境、提領行李,再提著四大箱三小箱的東西走到了國內線大廳,劃好位之後把行李丟去託運,又等了快一小時才輪到檢查手提行李。這時候離上飛機的時候還有整整四小時,我們一行三人找了個餐廳空位坐下來吃了點東西,運氣很好的是旁邊就有插座可以用,於是我便拿出筆電試著找無限網路,沒想到真的找到了免費可使用的,就開了魔獸上去逛逛,跑了趟小副本,卻在還沒跑完之前度姑。


跑完副本我眼睛已經睜不開了,筆電蓋上就直接趴在上面睡,一覺醒來剛好準備登機。


從洛杉磯到底特律要四個小時,飛機上小嬰兒很多,一直有此起彼落的嬰兒哭鬧聲。到達底特律的時候,時間是當地早上五點,外面天都還沒亮,氣溫則只有零下十度左右。我老弟開著小小的二手車來載行李,一路開到老弟的宿舍。


宿舍樓下的停車場


到達的第二天就在買菜、整理東西和調時差之中渡過。這天實在是冷得可以,偏偏我又一直穿著坐飛機時穿的薄薄一條棉質運動褲,雖然商場的停車場都不遠,但光這短短的幾十秒路就挺要人命的。



其實下雪還不會冷,不過沒穿暖一樣凍得要死


講到買菜,美國真的是個物質過剩的國家,超市中滿滿的商品,不管什麼東西容量都很大,選擇又多,架上還隨時都擺得滿滿的,我真的很好奇美國真有這麼多大家庭,需要這麼大size的包裝嗎?那些架上的商品又真的都賣得出去嗎?小時候還不覺得怎麼樣,但在目前這個快被榨乾的地球,我誠心地希望這些物資都能珍惜地被消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