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佩宜仰山的結婚典禮,遇到了許多久未見面的學長姐和學弟妹,以及許多的老師及前輩。也託這場婚禮之福,拿到了韶純特別燒給我的青韻30週年DVD(在此謝謝韶純姐姐)。


其實在上星期參加靜卉櫸樹婚禮時,佳芬老師說了一句話:「希望你們要永遠彼此互相傾聽」。其實合唱團裡,我所學到最多的,並不是唱歌的技巧如何,也不是節拍與音準(當然,這些東西都是持續會進步的),而是「如何用你的耳朵,去傾聽別人的聲音」。


就我來說,一個成功的合唱團員,可能只需要用到30%的嘴巴,與70%的耳朵。聲音再怎麼漂亮的團員,不用耳朵去傾聽,也很難達到合唱要求的「和聲」及「和諧」。學會如何使用耳朵是一輩子受用的事,不僅僅在合唱,生活中如果也能多用耳朵,多用眼睛,少用嘴巴,相信能學到、能體會的事,會更加的寬廣遼闊。


雖然與上文無關,下面這段影片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曲「獵鳶」,這首歌我最早是在福爾摩沙合唱團學會的,也上台唱過好多好多次。而五年前的青韻30週年,我跟著青韻室內團又在台上唱了一次,同樣的樂譜,不同的指揮,不同的心情,我有屬於福爾摩沙合唱團的獵鳶,也有屬於青韻的獵鳶。


對我來說,都是美好而難忘的回憶。


有些夢,再不去做,人都老了。





獵鳶 詞/曲:鄭智仁


囝仔兄 請你聽我說 佇古早古早的以前…
傳說中 佇山的那一邊 有住個一巢獵鳶
人在說 那邊四季如春 山翠青溪水清
年年豐收 獵鳶都來 那是一個好所在
傳說中 很久的以前 山內面很多獵鳶
人在說 文明進步緣故 山不山流水濁
不是壞年冬 是人的慾望 變作傷心的所在
獵鳶 伊漸漸愈飛愈高 不時地回頭望
獵鳶 伊漸漸愈飛愈遠 不知何時返轉來
獵鳶 妳敢會帶回阮的夢 親像早起的太陽
獵鳶 妳敢會帶回阮的夢 擱在乎阮來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h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